小儿腹泻的新疗法及原理(图)

2010-01-13 14:07:16 来源:天天营养

  如果你家小孩的体质不是很好,且非常容易腹泻,但是每次小儿腹泻,门诊医师大多都是用抗生素治疗,疗效不但不理想,还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久治不愈。
 
  一、易蒙停治疗小儿腹泻的疗效:

  其治疗机理为:因其化学结构与吗啡相似,口服后它浓集于胃肠道,并与胃肠道上的吗啡受体结合,从而抑制胃肠道平滑肌的蠕动,起到止泻作用。

  在临床上,用易蒙停治疗小儿腹泻取得很好效果。这些患儿腹泻时间多在半月之内,每天腹泻在10次左右,为稀水样或糊状便。患者一般状况好,不发热,无呕吐和脱水。大便检验无明显异常,培养无病原菌生长。

  小编 :中老年人耳鸣的主要原因(图)  冬季牙龈总出血怎么办?(图)

  二、易蒙停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

  把患儿分为2~6岁和7岁以上两组。首先分别给1毫克和2毫克。此后,每次稀便后分别给1毫克和2毫克,直到排软便后再分别给1毫克和2毫克(1天较多不超过3次)。此后即停药。

  一般在服药2~3次后即显效,多数患者在2天左右治好,说明易蒙停疗效好且迅速,是治疗小儿急性分泌型腹泻见效很快药物。

  此外,对于急、慢性细菌性或阿米巴性痢疾,在应用抗生素或抗阿米巴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考虑加用本药,借以控制腹泻症状,可起相辅相成作用。[-hzh-]
 
  三、易蒙停副作用:

  本药偶可发生恶心、腹痛、头晕、皮疹、口干、便秘(便秘食品)、瞳孔缩小等副作用治程中应予警惕,一旦出现应即停药。1岁内婴儿禁用此药治疗。

  医生提醒:易蒙停可能有成瘾性,应当避免长期服用。一般情况下,急性腹泻用药48小时症状无改善,或者慢性腹泻用药10天未获疗效,就要改用其他药物。

  为预防小儿多次,反复腹泻,家长要做好自身卫生,以及注意小儿饮食的健康和卫生。

3333
3334
更多>
  • 一紧张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不吃药能缓解吗?

    一到考试、职场演讲等这种关键时刻一紧张就拉肚子,翻江倒海,只能一趟趟跑厕所,才能舒缓压力,殊不知这是肠易激综合征的典型表现,肠易激综合征属于动力性腹泻的范畴,动力性腹泻是各种原因导致胃肠动力紊乱而出现的腹泻,临床特点是腹痛、腹鸣、腹泻。

    ... 详情
  • 儿童腹泻怎么缓解?这些方法已整理,宝妈宝爸不忧心!

    儿童腹泻分感染性腹泻和非感染性腹泻。非感染性腹泻里有生理性腹泻还有过敏性肠炎,过敏引起的,要吃一些特殊的配方奶粉才不过敏;另外就是乳糖不耐受,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腹泻;另外非感染性腹泻还有时而性腹泻,时而性腹泻就是饮食不节或者饮食的偏嗜,吃了过量的食物以后,导致积滞以后引起的腹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