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 米汤来调治

2008-10-28 00:00:00 来源:

  正常人一般每日排便一次,个别人每日排便2~3次或每2~3日一次,粪便的性状正常,每日排出粪便的平均重量为150~200g,含水分为60%~75%。腹泻(diarrhea)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粘液。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腹泻分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腹泻发病急剧,病程在2~3周之内。慢性腹泻指病程在两个月以上或间歇期在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


  据悉,口服米汤可以用于治疗婴幼儿腹泻,这是因为米汤中含有高浓度的碳水化合物,可增加水盐的吸收,其中的维生素对预防和治疗某些维生素缺乏性腹泻有一定的补充作用。用米汤治疗婴幼儿腹泻既方便又有效,尤其适用于肠胃功能较弱的婴幼儿。
  用于治腹泻的米汤有大米汤、糯米汤、玉米汤、小米汤、高粱米汤等,这些米汤熬得不要太稠也不要过稀。饮用的次数和用量要视腹泻的次数而定,与腹泻次数成正比。当腹泻好转后,仍需坚持饮用米汤两三天,以补充体内损耗的水分和营养,使腹泻彻底痊愈。

3333
3334
更多>
  • 一紧张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不吃药能缓解吗?

    一到考试、职场演讲等这种关键时刻一紧张就拉肚子,翻江倒海,只能一趟趟跑厕所,才能舒缓压力,殊不知这是肠易激综合征的典型表现,肠易激综合征属于动力性腹泻的范畴,动力性腹泻是各种原因导致胃肠动力紊乱而出现的腹泻,临床特点是腹痛、腹鸣、腹泻。

    ... 详情
  • 儿童腹泻怎么缓解?这些方法已整理,宝妈宝爸不忧心!

    儿童腹泻分感染性腹泻和非感染性腹泻。非感染性腹泻里有生理性腹泻还有过敏性肠炎,过敏引起的,要吃一些特殊的配方奶粉才不过敏;另外就是乳糖不耐受,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腹泻;另外非感染性腹泻还有时而性腹泻,时而性腹泻就是饮食不节或者饮食的偏嗜,吃了过量的食物以后,导致积滞以后引起的腹泻。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